Saturday, November 22, 2008

永和天府家常菜川菜館

今天洋洋媽媽來到永和頂溪捷運站附近逛街買鞋子, 逛完街後, 中午大家看到仁愛路有間川菜館人潮還蠻多的. 洋洋爸爸決定來永和天府家常菜川菜館吃午餐. 吃完後覺的還蠻有特色的, 決定分享一下.

[上圖] 永和四川天府家常菜館地址是台北縣永和市仁愛路5號. 電話是02-8660-0190.

[上圖] 三個人點了四道菜, 由於吃到一半臨時起意用手機照像, 菜有點不整齊... 上面是水煮牛肉, 麻婆豆腐, 下面兩道是點給洋洋吃的. 永和天府川菜館是洋爸爸目前在台灣吃過, 最接近四川菜的川菜館了, 尤其是麻婆豆腐, 可愛洋洋爸爸我特別交待廚師, 一定要 "Double 花椒", 結果煮出迷倒眾人的王牌麻婆豆腐, 很棒.

至於水煮牛肉, 也是四川名菜之一, 不過天府家常菜在下手時, 顯然有保守一點, 口味調的不像四川那麼重, 但也算是十分美味的菜色. 至於下面兩道點給洋洋吃的菜, 嗯... 完全台灣改良版, 好吃是好吃, 但沒什麼特色.

台灣大部份的川菜館有個致命傷, 就是台味太重, 大量用豆瓣和辣椒醬來取代花椒和生辣椒, 百分之90的四川菜館都不倫不類, 但天府川菜館的四川菜, 仍堅持傳統川菜風格, 使用未磨碎的花椒來調味, 唯一可惜的是花椒下的量約只有四川的1/3, 而且天府川菜館選用花椒的品種似乎比較溫和, 好處是不會太嗆, 但缺點是少了點"香麻味".

總體而這, 天府家常菜價格不貴, 煮的川菜也道地美味, 是值得一來再來的好餐廳, Yummy.

[上圖] 洋洋最喜歡吃的, 竟然是... 銀絲捲.

[上圖] 吃完天府家常菜, 洋洋和媽媽坐670公車回家, 洋洋爸爸我騎腳踏車跟在公車後面.

[上圖] 張可愛洋洋到家後, 很高興他的公車比爸爸的腳踏車快.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看起來好好吃耶,我女兒也是超愛吃銀絲捲,我爸都說她老是吃不值錢的菜,哈!

Derrick said...

呵呵, 小朋友都喜歡吃便宜的. 我之前去四川出差, 整整吃了一個月的川菜, 到現在仍難以忘懷. 這家口味有稍為台化了一點, 但也算不錯吃. Good.